
老實說吧
會批評黑倫
可是卻不批評神鬼傳奇的人
根本是超級大雙標
神鬼傳奇找南非白人演埃及人也是亂搞歷史
怎麼不罵一下
結果黑倫出來就崩潰了
講白了就一群反SJW廚
女角改人種不行
男角改人種就可以
根本反SJW自嗨男的自助餐
然後一副自己好像是奧德賽詩歌原作的腦粉一樣
我認為只有真正熱愛奧德賽原作的人才有資格崩潰大罵
其他都是跟風狗
>> mp8jk68hufbz0xgy
問題也不在膚色
而在醜不醜
這女的演技不差
等上映後再罵也不遲
>> mp8jk68hufbz0xgy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B5%B7%E4%BC%A6_(%E7%A5%9E%E8%AF%9D)#%E8%BA%AB%E4%B8%96
美國影視作品,演員不符合角色的國籍、出生背景很常見,荷馬史詩也不是嚴謹的歷史著作,比較像是有奇幻色彩的文學作品,海倫未必必須是白人才行
至於外貌,演員已經算是純種女黑人裡好看的,也許不符合世上最美的女人的設定,但海倫很有可能比多數人物大上一輩,可以想成是就算是正妹也逃不過歲月的洗禮,也會年老色衰
>> mp8jk68hufbz0xgy
埃及人的膚色不是黑色喔
幾千年來的變化其實不大
找白人去演稍微曬黑就差不多是埃及人的古銅膚色
神鬼傳奇也有批評,印何闐身為古埃及醫學的奠基人,死後被當成醫學之神崇拜。在埃及的地位非常高。
卻在神鬼傳奇中變成為愛腦衝的大反派,這種批評聲音當然有。只是在網路浪潮中太小眾了,更多的觀眾只會覺得電影好看就好。
而海倫呢?在史詩中是漂亮到引發戰爭的世界第一美人,到電影裡卻變成了萬白叢中一點黑。就像找個原住民去演三國貂蟬一樣突兀又不搭。
至少諾蘭的奧德賽講的是特洛伊戰爭之後的事情,對於海倫的著墨不會太多,這個選角至少引發了爭論與熱度;還討好了DEI與SJW,真有你的諾蘭。

神鬼比荷馬史詩...
那我看西遊記也可以跟猩球崛起比了
看到一群諾藍粉在那邊蝦挺護航 是要討論什麼
不能有交響樂可是能有黑人rap
都給你們諾藍粉雙標就飽了
>> mpang1zm2lte95p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1716173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5-02-10/40315060
其實諾蘭不是亂搞,史學界就有「黑色雅典娜」的異說,這部除了海倫是黑人演員飾演,雅典娜的演員是千黛亞
>> mpazftzyaez3r7ui
你都說是"異說"了,
現在就一堆政確仔抓著這個假說當真理,
只要有人提反對意見,就在那邊巴拉巴拉亂吠,
硬是要把這個假說搞的就是歷史真相一樣。
荷馬史詩有很多種英譯版本
聽說諾蘭喜歡的是2017年Emily Wilson 的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