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版

爛番茄imdb
← Back

火遮眼

AnonymousID: ea396e2a2026/06/14 03:20No. mqd7vn6j63274yqw
Post image

上一部看的武打片已經九龍城寨之圍城了

這部的武打戲遠遠比九龍城寨之圍城好看很多

但是 作為娛樂片 九龍城寨之圍城還是好太多了

九龍城寨之圍城的主角也是那種毫無魅力的類型

但是找了古天樂郭富城任賢齊來吸引觀眾

劇情、世界觀也都很吸引人 大家演技也都不錯

特別是反派演的超好 又瘋又顛

這部火遮眼打得真的很棒 但我預測票房會很差吧

沒有什麼劇情可言 但這在武打片不是缺點

武打片 劇情好畫龍點睛 劇情差無傷大雅 沒劇情大家也不在乎

武打片的重點 打 這部可以說是做到極致了

整片兩個小時 應該有一個小時以上都在打了 打好打滿

唯一打的不好看的只有最後一場 主角和BOSS打到摔下樓

兩個人都重傷+沒力 扛腳踏車互K 最後肉搏

但這段也不長 主要也是要收尾了 以劇情來看 兩個人早就該倒下了

就是鎖血在硬撐而已 要說難看也不至於 反正也比捍衛任務1最後的肉搏好看太多了

但我認為會賣不好 原因很簡單 就是不吸引人

主角是當年少林武祖的童星 謝苗 就長得不帥

長得不帥其實也沒關係 打扮一下就好

中間一段他殺去夜店那個造型就很帥 但就帥那一下下

整部片幾乎都很醜 服裝醜 髮型也醜

第二男主角帥很多 人帥 造型也帥

這部真的打得很好看 但很可惜大概不會賣座

現代大家胃口被養大了 你光只是打得好看是不會賣座的

把主角設定成一個貧苦啞巴 穿得有夠邋遢

第一場超精彩的追逐戰 全程吊嘎短褲拖鞋

你就算臉帥得像金城武也沒用啊

明明設定主角是一個過去有故事的神祕人物

結果也沒用上這個梗 就只是一個設定

你不想故事太複雜 又想要吸引人

可以參考傑森史塔森的動作電影

他很多電影都是這樣 看起來是一個小人物

某天被捲入一些事件 才揭露傑森其實很強 之後就是大殺特殺

爽片拍起來不難的 像這種要主角一兩人去幹番整個組織的片

你主角一定要夠酷夠屌 而不是搞得一副窮酸苦逼樣(不好意思用了支語 想不到比苦逼更好的形容詞)

我覺得謝苗雖然不帥 但打起來那個狠勁

把他塑造成一個狠角色是完全沒問題的 他演得出來

演一個苦情老爸 一直在那邊裝可憐 到底在想啥呢?

直接讓第二男主角 那個莫名其妙超暴幹強的記者來當主角

謝苗改第二男主角 最佳助拳人 會好很多

反正你這部片也讓他演啞巴啊 都不讓人說話了 那何必讓他當主角呢?


AnonymousID: 63a430742026/06/14 03:30No. mqd88myccdxen76i

>> mqd7vn6j63274yqw

你講話好像夢女

看打架片 只要打得好就是帥

哪有人在看臉帥

你去看小鮮肉吊威亞不就好了

AnonymousID: ea396e2a2026/06/14 03:53No. mqd925cmh28wnzjp

>> mqd88myccdxen76i

臉不用真的很帥啊

但是至少造型要帥

尤其是這種類型的片

用最簡單一句話描述這片

「兩個人去幹番一整個組織」

這種片很明顯就是會吸引英雄主義的人去看的

那主角就是要夠酷才行

如果是像九龍城寨之圍城那樣

是在賣世界觀 賣黑道 那主角不帥不夠就無所謂

所以九龍城寨之圍城的主角我覺得毫無魅力 但也沒差

我還是覺得九龍城寨之圍城很好看

但這部主角就是應該酷的 不應該把他設定成這麼苦情

人家甄子丹的導火線殺破狼也是沒什麼劇情

就是簡單的警察對惡徒

但就知道要穿個皮衣或是牛仔外套至少好看點

啊這部穿個吊嘎短褲拖鞋 打得這麼精彩又有何用呢?

我是真的很推這部的武打 但對主角的設定和裝扮

認真覺得是相當大的敗筆 太可惜了

AnonymousID: 8c41a7242026/06/14 03:55No. mqd93y7tudrd9esh

園村健介的武打風格好明顯啊 有好幾段都夢回辣妹刺客XD

AnonymousID: bb969e4b2026/06/16 05:26No. mqg794on6qv25j66

其實照你內文所講 八成他就是要弄成不帥的平凡路人老爸

去演出為了女兒下狠手幹死這些壞人的反差



AnonymousID: 85a33e5d2026/06/16 11:03No. mqgjaoaoasve0ws7

>> mqd925cmh28wnzjp

其實就是主角謝苗不夠鮮明,普通大叔的長相再加上很一般的身型

其他四個就很好很有特色,特別是穿西裝用腿法的岩永和超級突出的brian le

AnonymousID: 74d3d4762026/06/17 02:46No. mqhgzr5aipxr5y7c

動作方面有到東尼嘉的拳霸水準嗎?

印象中九龍城的動作也就值得一看 ,觸動到我的還是其中那份俠氣

更別提武打設定 細究的話還蠻搞笑的

AnonymousID: bcac54792026/06/17 09:40No. mqhvrfw4wbrw5pjb

>> mqhgzr5aipxr5y7c

動作戲絕對值得一看的

一半以上都在打

最好看的幾場:

一開始的街頭追逐戰

主角在夜店一打多(很爽 但是動作不厲害)

主角和第二主角PK

主角和第二主角殺進工廠(很爽 但是動作不厲害)

主角和第二主角打壯漢

主角+第二主角vs弓箭手+西裝暴徒(超精彩)

主角+第二主角vs弓箭手+西裝暴徒+壯漢(更加精彩)

AnonymousID: 71301e6a2026/06/17 12:31No. mqi1w43rxozgtsyn

>> mqgjaoaoasve0ws7

謝苗不夠帥這種鬼話都出來了

再怎麼樣他都比鼻子跟葉問有男人味好嗎

葉問 鼻子連170都沒有 一個長得像猴子 一個大鼻子國字臉

AnonymousID: cc57386c2026/06/17 17:56No. mqidgs7lp3kqza9s

>> mqi1w43rxozgtsyn

笑死,原來帥的標準就是比成龍和甄子丹好看就行

就不能三個都很醜嗎

AnonymousID: 04d59b6c2026/06/17 18:41No. mqif3vjc0453qf42

這種擺明就是看動作戲的電影居然有人在嫌演員不夠好看

你乾脆直接說他不是基努李維算了

AnonymousID: f7581ce82026/06/18 08:24No. mqj8hv07xqqqngkh

>> mqif3vjc0453qf42

原PO都說了是造型不行

你在那邊糾結啥?

大家都是武打演員很少帥的

AnonymousID: 046484ab2026/06/18 19:12No. mqjvn7t2n3orvbtl

>> mqj8hv07xqqqngkh

怎麼看都是發好幾百字的PO更糾結

一般人都嘛覺得帥

光那個肌肉跟武功就屌打一大堆好萊塢巨星的帥度

就他在那邊像個娘們一樣嫌東嫌西

AnonymousID: dcd2a2392026/06/20 04:59No. mqlw19za4n5qork6

>> mqjvn7t2n3orvbtl

好了啦 真的沒有好來屋帥 肌肌也比較小

AnonymousID: 992224d22026/06/20 14:46No. mqmh0oztmg7rsq4a

>> mqlw19za4n5qork6

只有你這樣認為 可憐

AnonymousID: ca14b8742026/06/21 14:48No. mqnwj6m2s8btvmxg

>> mqmh0oztmg7rsq4a

反正我最討厭那種壞人萬事作絕逼主角到絕境 然後掠狂的爛戲

偏偏中國導演喜歡拍這樣

這再說平常中國男人都沒有雞雞嗎?受到共產黨欺凌都不敢反抗?

AnonymousID: bb6861c42026/06/22 07:52No. mqox41v6hhcr27pr

BOSS最後還爬起來

兩個小孩手牽手

我還以為下一句要說「巴魯斯」了

好險BOSS只是迴光返照

沒有上演痛毆小孩的戲碼